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四季。

我站在世界的中心赞美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好,狮子国之科伦坡  

2010-08-19 22:01:16|  分类: 甜腻到昏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盛夏时分,我说我就这么点假期,你看着办。
大磊同学拿着地图翻来覆去的看,最后把飞镖扔到了Sri Lanka。
我说,什么破地方?
他说,印度下面马代旁边。
一股腥气扑面而来,咖喱骚味。我含泪默默答应。
接下去就是订机票、写电邮订酒店、安排线路、买本LP,不过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全部又大磊一人承担,呼。
线路:宁波——杭州——吉隆坡——科伦坡——康缇——尼岗布——吉隆坡——杭州——宁波
瞧这线路复杂的,谁让宁波顶着个国际机场啥地儿也飞不出呢。
8月6日早上9点,陈叔叔来接我们,直奔萧山国际机场。
让我爱恨交织的亚航,接下来在吉隆坡即将发生一连串的历险。

 

科伦坡:

科伦坡班德拉奈克机场的上午,阳光从绿荫中穿过,洒在地上,让人看了心醉。



从机场开70码速度至科伦坡市区,在这个叫Galle Face Hotel住下。
这条叫Galle的路,基本都是大使馆和酒店,我们的酒店建筑便是当年英国殖民地的见证,1864年造,很深刻的老建筑。



窗户的插销都是旧式样锈满了铜绿。



座椅边就是海岸,所以无法开窗,空调不能断。窗外有成群结队斯里兰卡人视为神鸟的乌鸦,长得马测死黑,死命地叫。



可以坐电梯,也可以从这种吱吱呀呀的老式木楼梯走上去,我几次都有种谍战剧的错觉,嗯那个我在天津站我是余则成,哈哈。



床好爽,外出时舒服的床让我有家的感觉,在床上滚来滚去,哎哟掉地上了呀。



强宁的地方也很重要,原谅我这个热爱厕所的人吧,我实在是喜欢呆在里面洗洗弄弄擦擦咋咋。



洗漱用品都装在这种陶罐里,香味都很浓烈,除了黄种人外,大多浓烈刺激,不过润体乳真好用,清新特别。



书桌上这盏灯,照着我写信。



审查完房间之后,饿得发抖,赶紧叫餐,10点前只提供早餐,那就吃这份当地风味吧,好家伙这量也实在太大了,我死撑着吃掉了一半。
对了,它的名字叫hopper。



吃饱吃撑,就到附近去逛荡一番,大磊说你面前的这个酒店是兰卡目前最高档的,嗯什么意思,为什么不去住一住?



tuk tuk车是斯里兰卡街头最多最彪悍的交通工具,提速刹车转弯都是一秒钟的事情,我每每坐在这上面,人都高度紧张,师傅耨慢眼慢眼哪,可惜啦,人家听也听不懂。



菜场物品丰富,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,只能拿起来放在鼻子下嗅一嗅,别说有些还呛得很。



他们是有多爱把这个架子塞爆,是不是这样看上去显得生意兴隆老板大方。



香料架子,实在是多到数不清的香料,放眼望去这么一整排,很神秘。



奶制品吃的很少,味道很甜腻的果汁是他们的大爱,也许真的是太热,即便是鲜榨的果汁我都喝不出一点酸味。



回到酒店时,楼下花园热闹非凡,八卦赶去一看,哇晒是婚礼啊。正赶上传统歌舞表演,嗯看上去豪放非凡。



大家都聚在边上出神地看着,咱们都是好运气。



这位大叔经过我的身边,很友好的对着我笑了笑,哦,大叔威武,您那身上的都是防弹铠甲吧。



行,我也来一杯橙汁庆祝下,赞。



日暮黄昏下, 四野炊烟起,我有一个健康的胃,也有一双饥饿的眼。海滩边的餐馆今晚有海鲜buffet,成吧,咱进去瞅瞅。



我们来早了,长毛短毛们都还没来,中国人喜欢占个便宜,让我转一圈先熟悉下地形。



甜品魁模很大,挑一个尝尝的话,下料通通足,不晓得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觉得人家的鸡蛋很鸡蛋啊。



面包区,这边的面包都是洗过面团的吧,把最筋道的那块洗出来做成面包,我一个猛撕,差一点要换假牙了。



坨坨复坨坨,坨坨何其多,至今我都记不得这些都是什么,大约是什么鸡肉拌着充满酸辣味的酱料,然后撒上香菜的表哥,哎哟还蛮好吃的。



美孚灯的壳子,装一枝蜡烛,看上去还蛮老三的,可以可以。第一盆来了,当中是猪排,吃起来有点糖醋排骨的米道,赞。



这个结棍得不得了的鱼应该就是龙利鱼吧,刺也没有多少,堆在这些番茄色的酱汁里,我夹了一块尝,把这么呆的肉做得挺鲜美不容易啊。



BBQ区,只有长脚白蟹和吞拿鱼我有兴趣,烧烤小师傅好害羞啊,边烤边低头笑,笑那阿姆啊。



长脚白蟹很新鲜,我哗啦啦地吃了好几个,吞拿鱼煎得很嫩,我还是止不住拿当地的mini柠檬往里面挤汁,腥也是一种罪过。



米饭很香但糙,好好的饭里喜欢扔点盐和葱片,看上去既脏兮兮又狼狈狈。



猪排,真难得在这里看到猪肉,穆斯林人民是很热爱我们猪的。



全场最高分的一道,炸海鲜,鱿鱼圈虾鱼都裹着面浆一通炸,香到哈眼,看来海边的人都知道面拖XX是相当经典的吃法。



长毛短毛来了,我们也吃得差不多了,就让你们吃吃我们剩下的吧,爷要koko了。


一个无比清新的早晨,到了这里怎能不喝锡兰红茶呢,来,给爷整一杯,茶要酽一些奶也要多,咕咚一口肠子说,你丫想烫死我啊。



咖喱虾,在早晨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咖喱虾,还真有点l大磊煎秋刀鱼给我当早饭的气势。



这个是hopper的传统造型,有人给它起了一个中文名:蛋腚。我觉得相当正点,于是我们就吃起了蛋腚。



milk rice,其实就是椰浆米饭,是咸的,吃起来有种心酸的怪味,为啥不弄得甜一点,也许可以开发成一道不错的甜品呢。



hopper的另一种样子,和榨面超级像,连口感都很接近,估计是榨面发明者去斯里兰卡做了和尚。



酸奶浇蜂糖,哇靠怎么可以这么纯正,我吃得都快哭了。



大磊很神秘地说那边有个叫木头苹果的,你去试试看,估计是当地品种。我兴冲冲地跑去,唉哟跟烂O一样的东西。



倒出来喝一口,百感交集哪,果然外形和米道都接近烂O,大磊一定很诧异我居然连烂O都吃过。



吃饱擦嘴挪屁股,我们要去国家博物馆了。
科伦坡街头都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荷枪实弹的士兵,战争刚刚散去硝烟痕迹依旧,大磊说好了好了你把相机收起来吧全世界的战士都很警觉的。
战士不给拍,警察总可以了吧。碰上这个瘦瘦的小警察,来哪来哪别躲我的镜头,我一定把你搞上《男人装》。



电影院前黄色斑马线,兰卡不管城市农村,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,就算在丛林里飞飚摩托车,也是一脑袋头盔。



买一份当地的报纸,最特色的就是这个巨大的纪念告示,某人的父亲去世3周年,全国人民怀念您。



穿越了几条街,踩过沾满乌鸦粪便的路,终于到达了斯里兰卡国家博物馆。门票价格分本国和外国,据说细一些的地方还分三类——本国、印度籍、外国。外国人的票价最贵,可以理解,在中国的话外国猪猡也都是被磨刀霍霍的猪羊。
lei和我猪羊一样地进去检票了,被告知要是拍照的话,还要再交250卢比拍摄费。
心和脸一样黑。



草地好大,很适合搔首弄姿的姑娘进去摆个书卷清新的pose,我才不要拍呢。



博物馆很大但是也挺破的,多数观众是中小学生,大约就是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性质,在亚洲馆里倒是发现这个蓝鲸的骨架,哇靠好厉害。



这些青花将军大罐、天球瓶还有隔壁的汝窑精品,都是从我神州大国运过去的,兰卡国和我国还算世交啦。
世交还要交拍摄费,怒!



石器时代的古代狮子国文化,佛像真多,果然是万佛朝宗的地方。



离开博物馆,我们怀揣着兰卡几千年的文化满满地坐上tuk tuk车,哎哟我的妈妈呀,抖了一路,把文化全都抖光了。
到了科伦坡的世贸中心,我们要三俗地去选珠宝了。



珠宝区,一共3层,2层还有国家珠宝鉴定中心,为求一个安心,还是选择到这里购买。
蓝宝、红宝真的好美妙,大叔们也很热情,毕竟看到猪羊大家都很欢欣。
最后我们当猪羊成功了,唉。



揣着明晃晃的蓝宝石,怎么办?
最好的办法就是穿越军队保护区,这条海滨大道坐满了谈心的情侣,两人一顶伞红猛日头,大磊说真是想不开。
我一直很担心他们万一吵起架来一个不小心姑娘就赌气跳了海,杯具了。



回酒店吃下午茶,我把大脚胖扔到阳光里晒晒,补补钙。再换个泳衣跳进泳池扑腾一下,若是每日如此那该多好。



汹涌的印度洋。



可爱的小松鼠,喜欢沿着杆子爬上来窥视我们,我一举相机它就扭尾巴跑了,哈哈。



我的纽约客,依旧是劲霸面包。味道赞。



大磊的鱼排,好烫好赞,真奇怪这个在国内不吃鱼的白痴会去点鱼排。



晚饭时间是晚上7点半,我先去睡个觉,顺便打几盘游戏,大磊凑在电视机前看马尔代夫电视台,他说飞1个小时就到马代了。
唉大叔您可以求包养让富婆带你再去过个honey moon。



晚饭到了。我终于在兰卡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饮品:柠檬苏打水。糖浆份量可以自己选择,我可是学过化学的人哪,碱性食物可以中和我的胃酸。
喝下去果然舒服多了。



我的猪排,等猪排上来的那一刻,我基本跟猪一样困趴下了。



大磊的牛扒,他喂我吃了口配饭,问这个味道你熟悉吗?我点点头又摇摇头,他说这就是你驱蚊手环的味道啊。
呦驱蚊子的呀,我吃了个精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9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